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7
   訪客數量累計:3853594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6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1111112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一、 活動地點介紹 (浪漫明湖鐵馬悠閒騎)

日月潭(Sun Moon Lake)位於臺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為日潭與月潭之合稱,因其雙潭水色各異而得名。是臺灣島上第二大湖泊(僅次於曾文水庫)及第一大(半)天然湖泊兼發電水庫。湖面海拔736公尺,常態面積7.93平方公里(滿水位8.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自然生態豐富,但亦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

日月潭景色優美,「雙潭秋月」為臺灣八景之一。日月潭也是臺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生活在潭水四周的族人稱其為「水社海」。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沙連」,而內山以日月潭一區為最大的積水盆地,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

日月潭擁有全臺灣最複雜的水力發電系統,主要由臺灣電力公司大觀發電廠與明潭發電廠管理使用。日月潭的水源來自於濁水溪上游的與濁水溪支流栗栖溪,由武界壩引濁水溪的溪水,以及栗栖壩所引栗栖溪溪水,經由武界隧道與新武界隧道兩座引水隧道,注入日月潭;湖水經由三個出水口,分別送往大觀發電廠一廠(大觀一廠)、大觀二廠(明湖抽蓄水力電廠)及明潭發電廠抽蓄機組發電。

日月潭環潭主要景點如下:

Ÿ  文武廟:建立於1932年,位於日月潭北面山腰上,主祀關帝,另供奉孔子、岳飛而得名。廟宇以金黃色為主,巍峨聳立。湖旁步道循石階365級上可登抵。殿前有雙龍弄珠石雕。

Ÿ  伊達邵(德化社):伊達邵舊名德化社、化蕃社,邵族原名卜吉社(Baraw-baw),邵族主要居住於此,是日月潭邊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現是邵族、泰雅族與漢族共居,村內有藝品店、餐廳與旅館等。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前後,這裡的邵族會舉行盛大的祭典。

Ÿ  玄奘寺:建於1965年,是為了奉厝從日本迎回的玄奘大師頂骨舍利所建,玄奘寺是目前頂骨奉拜之處。為眺望日月潭及拉魯島最佳的位置之一。

Ÿ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省道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建築物本身頗具特色。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

Ÿ  環湖自行車道:日月潭環湖公路景色優美,兼具豐富自然生態及人文特色,除獲得2012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旗下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外,也是亞洲地區唯一入選之地區,在2017年更獲得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為世界八大最美單車路線之一。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浪漫明湖鐵馬悠閒騎

對象:台中成大校友會會員、台中成大鐵馬隊隊員及眷屬

時間:民國1111218日(星期日)

服裝:鐵馬隊員著NCKU車衣,貨穿著透氣防曬休閒運動衣物;
     
日月潭氣溫低於平地2~3度,穿著搭配宜注意

地點:日月潭風景區

費用(午餐)台中校友會鐵馬隊員-免費

              校友會會員及眷屬-- 400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共乘前往集合地點         

集合時間地點:07:45 向山遊客中心前
            08:00
順時針環湖開騎
路線及時間:預計08:30開始騎乘自行車環湖,環湖後午餐

活動路線

里程數

07:45向山遊客中心à08:00順時針騎乘自行車à水社壩à文武廟à九蛙à伊達邵à玄奘寺(喝咖啡眺望) à哇啦米吃冰à爬坡往向山欣賞湖光山色(懸臂觀景台/遊客中心)à 12:00水社日月餐坊 享用午餐

29km

備註 當日帶領輕鬆環潭,搭配途中景點停車休息。將另邀請學長姐準備保母車

中餐(12:00∼): 日月餐坊 餐廳合菜
(
南投縣魚池鄉
中山路211-1; 049-2856806)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111213日(二)PM 20: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台中成大校友會 

  長 賴諭萱

總幹事 林揚傑0913186007

  隊 鄧萬鈞

熱誠邀約!   台中市成功大學校友會鐵馬隊歡迎您~~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