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2
   訪客數量累計:3763701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1
校友會
() () ()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凡民國49年、59年、69年畢業之校友

至今剛好畢業滿405060週年

 校長將逐一致贈紀念帽

有意參加者,請把握難得的機會喔!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台南成大之夜+老塘湖藝術村+總爺藝文中心一日遊

老塘湖藝術村~~由抽象畫派藝術家匡進福(匡乙)親手打造的「老塘湖藝術村」,以各種廢棄老建材打造,前後創作30餘年,在此可見到台灣早期農村生活、閩式建築和蒙古塞外等不同風格的創作品,是具狂野特色的藝術園區。

總爺藝文中心~~原為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的「總爺工廠」及「本社」,於19121月開始營運。二次大戰結束,糖廠由臺灣行政長官公署接收,歷經多次改組、合併經營,最後於1993年關閉。1998年進行拆除廠房工程時,麻豆鎮文史工作者與當地居民意識到這個與曾與麻豆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生活記憶即將被清除,便積極向政府提出保留的訴求。19991119日,臺南縣政府正式公告總爺紅樓辦公室、廠長宿舍、招待所、紅磚員工餐廳、日式庭園,以及百年樟樹群為縣定古蹟。昔日載運甘蔗的老火車頭、糖廍榨石也被保存下來。隨著「古蹟活化再生」、「閒置空間再利用」的觀念逐漸受到國人重視,政府也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政策」,這個舊糖廠因而被改設為「南瀛總爺藝文中心」,於2001114日正式掛牌營運,並著手進行歷史建物的修繕工程。麻豆因保有深厚的民間信仰與多項傳統技藝、文化產業,總爺藝文中心的主要定位則以工藝類為主,結合特展、工坊、地方文化館、國際藝術村與豐富的綠帶資源,兼具發展工藝美學、觀光休閒與教育的功能,也致力串連臺南的藝文學術資源與社區活動、擴展網絡與多元文化交流,形成一個流動的場域。

今日總爺糖廠已被列入為國定古蹟,經文建會、縣政府、台糖公司的贊助,及在地文史工作室的努力,成立「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一趟很棒的知性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理 事 長   簡松寶

                          輪值理事   鄧萬鈞   敬邀

 

時間:109118(週日)

餐點:早餐(請自理);午餐→合菜;晚餐→成大之夜

行程:台中→午餐(合菜)老塘湖藝術村+總爺藝文中心→晚餐(台南成大晚宴)→台中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早上1000) 2.美術館(早上1015) 3. 黎明新村(早上1030)

費用:會員800 非會員900(車資、保險、午餐、門票、晚餐)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戶外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0/30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成大之夜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

4. 本次參加成大之夜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