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3
   訪客數量累計:3909659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7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登山健行社活動通知

日期2023/4/15(     地點:雲林縣石壁風景區

主行程:五元二角休憩綠廊-杉木林步道-木馬古道-雲嶺之

特色說明:

一個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一個村落,座落在一大片超巨大的岩石塊上方,因而得名稱為石壁。該景觀綿延於數百公尺寬的石床,是號稱全台最壯觀且面積最大的天然石壁。

五元兩角綠廊為孟宗竹編製一座座涼亭和綠廊而成,四周被綠意盎然孟宗竹林包圍著,置身其中彷彿陷入武俠小說中輕功飄竹林之場景。

近年新整修妥杉木林步道串接了雲嶺之丘及五元兩角,前者跨越了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是一處觀賞雲海、日出及夕陽之地,站在觀景平台上能360度眺望山嵐與茶園之美,中部五縣市盡收眼底,並可看得到阿里山群及玉山群峰,是草嶺石壁風景區相當迷人的景緻。

木馬古道為早期居民入山採林木資源所應用木馬運輸木材的設施,全長約為2200公尺古道沿線目前植被鬱閉而具有保護作用 故在開發時採以低度開發,發展小眾深度而具特色之旅遊方式,減緩對當地環境的衝擊。

視當天時間許可,可能加碼OO谷秘境~

時程計畫:

7:10 台中出發→9:30 五元兩角綠廊→10:30杉林步道、木馬古道→14:00→雲嶺之丘→16:00 賦歸→17:00晚餐→19:00 抵台中。

活動日期:112415()

集合地點:黎明新村 06:30   美術館06:45   中興大學07:00

活動區域:雲林縣石壁風景區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屬一般健行行程,路線長度約9K,請攜帶雨具、茶杯、茶水、登山鞋、登山杖、登山背包、個人藥品、常備用品。

2.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須於4/11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並請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非常感謝您的合作。

社長:林永峰

總幹事:陳鶴欽

領 隊:廖國超     敬邀

費用:社員1000元,非社員1100元,包括保險、早餐、午餐(輕食)、晚餐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http://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