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3
   訪客數量累計:3858313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7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台南成大校友會年會+原台南水道+左鎮復興宮&菜寮化石館+楠西江家聚落群+永興吊橋+左鎮橫山平埔族公廨一日遊~*

原台南水道~~200211月經前台南縣政府指定公告為縣定古蹟,2005623指定為國定古蹟,也就是一級古蹟。目前台南水道管理單位屬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 
台南水道是日治時期提供台南市乾淨自來水的重要設施。象徵台南地區現代化的歷程,為全台大型水道設施保存最為完整者;這套系統從日治到戰後使用未曾間斷,是自來水工程演進過程的見證者,非常值得一遊。

左鎮復興宮~~新港社太祖信仰與漢人民俗信仰的涵化。

菜寮化石館~~可見證台灣過去確實與歐亞大陸相連的化石出土。

西江家聚落群~~楠西江家古厝,這間閩南建築古厝,佔地面積約三甲,入口處大片的空地(也叫做”),是練習宋江陣的地方。所有建築以祖祠為中心,還約定所有建築不能高過祠堂,這建築群約有136棟,目前約30戶有人居住,是日治時代(1939)時興建,至今仍保存完整。祖祠堂前也是電影【總鋪師】的場景之ㄧ,鬼頭師訓練徒弟的地方喔!

永興吊橋~~是目前橫跨曾文溪流域唯一僅存的吊橋,是連接楠西村與照興村的重要道路,含引道總長497公尺,橋身漆成紫色,加上裝設LED燈,夜景優美迷人,入夜宛如紫色的情人鵲橋,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左鎮橫山平埔族公廨~~平埔族信仰的公廨場域

一趟很棒的知性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理 事 長   葉志明

                                   輪值理事   張啟東   敬邀

時間:103322(週六)

餐點:中餐→左鎮茅廬用餐、晚餐→富霖餐廳-華平宴會館(台南市華平路458)

行程:中港→國道3新化交流道會合出發→原台南水道-午餐左鎮茅廬用餐→左鎮復興宮&菜寮化石館→楠西江家聚落群→永興吊橋→左鎮橫山平埔族公廨→台南校友會晚宴(富霖餐廳-華平宴會館)→台中(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黎明新村 (早上700) 2美術館(早上715) 3中興大學(早上730)

費用:會員800元 非會員900(車資、保險、中餐、導覽費)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戶外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3/20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台南校友會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0點。

4. 本次參加台南校友會晚宴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如需官網帳號密碼請洽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