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4
   訪客數量累計:3908468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0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5/17北山玉門關+魚池蓮華池+國姓九份二山私房遊

時間:103517()

1. 自行開車,美術館集合,0800出發。
2.  共乘,報名時要確認可否共乘,人數最多不超過30人(約6部車)。
3.  午餐:藏機閣;晚餐:香草叢林,自費;車資:各車分攤,以每公里8元計

算,總里程約140公里
4.  說明:如下

健行登山旅遊行程規劃(1)-南投玉門關+蓮華池+九二一地震景觀環狀遊

要到達此一環狀行程的各個景點,絕大部份的道路僅容小車通行,也禁止大巴及中巴行駛,因此要以環狀方式探訪這些美景,也就只能自己開車了。

國道6號往埔里過北山隧道後,自北山交流道下,左轉14省道往北山走,在14省道北山隧道前左轉過茗山橋即147縣道起點,前行遇北山派出所往右沿派出所圍牆開,在到達高速公路橋下前即有左行指標往玉門關(投68鄉道)。

 

玉門關是在國姓鄉北山村投68鄉道進去約3.5公里左右,由種瓜坑溪所沖刷出來的的自然溪谷峽谷美景,不過是比不上太魯閣峽谷的聳立壯觀,唯仍能讓人對自然界力量所創造出的景觀仍要不禁讚嘆,在入口處有一小型停車場,約可停4~5部,其餘可停路幅較寬處。

 

鐘靈國小,一個大部份人都沒有聽過的山中小學,就設在投68鄉道的路旁,背倚著小山丘,面向著種瓜坑溪,有一種寧靜及與世獨立的優美,而其前方不遠處的福德宮則在枝葉繁密的榕樹照蔭下,顯得隱密靈聖。

 

藏機閣安居樂活村,隱身於南投埔里山林間的向陽山谷中,20多年來,3半的土地上堅持自然農法,不貪求,不多取,不與山林爭地,不使用化學藥劑,小心翼翼地,保持臺灣原生種動植物生態平衡。2012年起,藏機閣打造成蝴蝶棲地營造點之一,這是一種肯定,也是一份責任。沒有菜單的創意蔬食料理,少油少鹽,運用五行食補食養,好好的吃,才會好吃。那手工柴燒製作的豆腐,自然的豆香,柴燒的天然薰味,入口之後,會讓你捨不得立刻吃下,總要多享受一下那小時候的豆腐美味,而這美味是要先預約的,保證你一定會想順道買回去享受,記得要自備保溫容器喔!

 

沿著投68鄉道繼續往南行,約十來分鐘就會來到桃米村附近的草湳溼地,當然在非螢火蟲季節,非晚上時分,是看不到閃閃發亮的螢海美景的;繼續往前行駛就會進到桃米村,接到投64鄉道,往左可到紙教堂及接21號省道,往右行則可到顏氏牧場及蓮華池。

 

蓮華池,是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的實驗場所,時常有各大學相關科系學生來此實習,此處有一世界稀有的植物-菱形奴草,有巨竹,有面積不小的梢楠林,當然也有與場所名相近的蓮花池,這幾處景點均有步道連接,可做一休閒式的健行散心。

從梢楠林步道出來的林道,往左行(往大雁涉水社區)一小段距離,也有一處"螢海"美景。(蓮華池附近有民宿及露營場地)

 

沿投64鄉道往魚池方向離開蓮華池,出口接縣道131,往左行接21省道往埔里/日月潭,往右則可到水里,往右繼續前行約2.2公里時,右轉縣道147往國姓鄉北山村方向行駛(如相片四),在里程指標4.5公里處左轉長石巷(如相片五),往偃塞湖方向開(目前在長石巷處147縣道是改走外環道,唯在Google地圖上並無此一新路,而且路口不甚明顯,要稍加注意,不然會開過頭)。

 

偃塞湖是九二一大地震時,山崩造成土石阻塞韭菜湖溪所形成的湖泊,此處有二處停車場,二處均有洗手間,先到達的停車場(下停車場),其車位數可停至少50部小車;另一停車場則要續往前開約700公尺右轉後直行即可到達另一停車場(上停車場),約可停20部。在下停車場可以遠眺九二一地震的地滑景觀,另一感受就是上停車場旁的偃塞湖的湖面高於下停車場;到上停車場有沿湖步道可欣賞偃塞湖的風景,雖然九二一大地震造成無法抹滅的傷痕,卻也留下了許多壯觀景色,為此地帶來新的契機。

 

離開偃塞湖後,繼續往前行駛往九二一紀念園區,有地滑景觀,九二一氣爆點,傾斜屋等九二一大地震的自然景觀,讓各位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在前往紀念園區之道路,有一段路非常狹窄,其寬度剛好與一般房車的寬度一樣,小心行駛即可,只怕對向來車就麻煩了。

 

離開紀念園區就開始下山了,路最後會回到147縣道約里程指標2.5公里處,續往北開就會回到北山村了,如此自北山村開始,再回到北山村的總里程數約51公里

 

進入北山村派出所前道路左轉,即可到達景緻小而美的"香草叢林"景觀餐廳,若幸運的話,說不定還可吃到自然甜美,且免費的"樹葡萄",在賞著美景用餐之際,結束一天全身的享受之行!

理事長:葉志明

健行社社長:簡松寶

健行社總幹事:林永峰

敬邀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屬輕鬆健行行程,請攜帶茶水、雨具、一般休閒鞋。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5/15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保險費用。

3.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30位。

剪下傳真04-22208456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 如需官網帳號密碼請洽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