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1
   訪客數量累計:385813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4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六屆9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一、 活動地點介紹

(一) 集集車站

自行車之旅出發的地點為「集集車站」。集集在鐵路尚未建造之前,對外交通主要依靠輕便車及挑夫運輸,運輸量少且轉運相當不方便,到了日本統治時期為了要運輸「日月潭發電廠」的建築材料,開始興建集集線鐵路與集集火車站。但在921大地震時車站因不敵地震而嚴重損毀,後來經修復恢復全貌,同時也在車站旁興建「鐵道文物展示館」並擺設舊式燃煤蒸汽火車頭展示。

(二)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為推動鄉土生態教育及喚起民眾重視且愛護本土野生物,中心遂於民國82年動工闢建生態教育園區,以3.5公頃廢棄儲木場為基地,以人為棲地重建方式,創造出適宜的植被生態,並配合全園地形區分為變色植物區、人工造林樹種區、珍貴稀有植物區及特用植物區等,以展現「森林」、「草原」、「水塘」等三大自然生態系。

(三) 十三目仔窯

十三目仔窯建於民國二、三十年間的日據時期,為生產紅磚及瓦的磚窯,為目前較為罕見的舊式目仔窯,長度有一百四十公尺,寬度約五十多公尺,高度則有九公尺,這座箔窯共有十三個目,因此稱為十三目仔窯。在921大地震時舊有外觀不幸毀損,而後以原有的特色重建完成,目前十三目仔窯的窯洞中進駐多間特色店家,在窯洞前更建有一座休閒公園,設置有涼亭、公廁、烤肉區與步道等設施,是集集鎮上具有懷舊風情又新穎的觀光景點。

(四) 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之緣起乃日據時期昭和六年(一九三一年)日本政府闢建由今名間通往集集鎮之公路後,至昭和十六年(一九四一年)日政府為紀念日本元二千六百年,乃發動地方民眾義務勞動,分別於濁水往集集隘寮段、濁水往二水炭及名間往南投新街段,共三處種植樟樹行道樹。當時動員村民每戶負責栽植三~四棵作為紀念植樹,並照顧其成長,不可枯死,若枯死必須補植。如今這些老樟樹樹齡已八十餘年,綠蔭蔽天,形成一綠意盎然猶如隧道之景觀,因此被稱為「綠色隧道」。

(五) 內巷甕缸雞(午餐)

(六) 懶羊羊咖啡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鐵馬悠遊集集綠色隧道

對象:鐵馬隊及眷屬

時間:民國1060917(星期日)

服裝:統一穿著NCKU車衣(無車衣者請著運動休閒服裝)

地點:集集綠色隧道、集集鎮

費用:鐵馬隊友-免費

(隊費-上半年(9/12/28)加入者:$3,000)

(隊費-下半年(3/18/31)加入者:$1,500)

      非鐵馬隊友-餐費及保險$400

          (未繳年費或其他費用者可於本次活動繳交)

交通方式:1.自行前往;

          2.需共乘或載運自行車,報名後由承辦人協調

集合時間地點:08:30集合於集集火車站前廣場;對面為集集鎮公有停車場(開車建議停這邊)

              (WGS8423.8267925,120.7850276)

              註:未攜帶自行車者,可選擇於此地點租自行車

 

騎乘路線及時間:集集鎮市區歷史景觀與綠色隧道沿線,預計3小時內完成騎乘。

騎乘路線

里程數

集集火車站(0.0 km)→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8KM)

十三目仔窯(5.1KM)→綠色隧道(11.0 km))→內巷甕缸雞(18.8KM)午餐

→懶羊羊咖啡(19.0KM)

19.0

公里

中餐(預計中午12:3013:00):內巷甕缸雞/ 049-2760035

                              (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473)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060914(四)PM 18: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隊長   張啟良(0910-491-088)

總幹事 陳明陀(0952-168-321)

熱誠邀約!    成功大學台中校友會鐵馬隊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