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3
   訪客數量累計:3855601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3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健行登山社活動)

519 基隆三砲二山一湖健行 (白米甕砲台+情人湖+大武崙砲台+大武崙山+槓子寮砲台+槓子寮山)

活動行程:

6:30中興大學→ 6:45台中美術館→ 7:00黎明新村集合出發→ 9:30白米甕砲台→11:00搭車→11:20 情人湖→大武崙砲台→大武崙山→ 14:00搭車→14:30海洋大學→槓子寮山→槓子寮砲台→16:30海洋大學→ 回程、晚餐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主題為基隆地區的砲台與小百岳,兼具歷史人文與自然山海景觀。其中白米甕砲台與大武崙砲台為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拍攝場景,大武崙山與槓子寮山為兩座小百岳,均可輕鬆登頂。

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為國家三級古蹟,位於基隆港西側的山丘上,扼守基隆港進出門戶,其高度約在海拔60-70公尺處,在荷蘭據台時期就築有堡壘建築,故白米甕砲台也稱『荷蘭城砲台』,現在的砲台建築是日據時代重新整修的白米甕砲台砲台旁側有三根高聳直立的大煙囪,就是基隆地標之一的協和火力發電廠

情人湖+大武崙砲台+大武崙山:

情人湖是基隆唯一的高地湖泊,碧綠的湖面映照出藍天白雲與青翠的山嶺,走在步道上欣賞山光水色好不愜意。公園內的吊橋、大風車和城堡觀景台更為這裡增添幾許風情。

大武崙砲台佔地規模頗大、保存仍尚完整,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砲台區位於大武崙山巔,地形居臨下,地勢險要;砲台位置的挑選、窗稜傾斜的方向、排水系統的規劃,再再都顯示出設計者細緻的用心,令人欽佩讚嘆。

大武崙山,又名砲台山,標高231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No.003,山頂地勢平緩,視野超優。放眼望去八斗子、基隆港、外木山漁港、金山和萬里一覽無遺,美不勝收。

槓子寮砲台+槓子寮山

子寮砲台,位於基隆市之東北,為國定古蹟,砲台區的遺跡保存相當完整,站在稜線上遠眺,可以看到基隆嶼及俯瞰八斗子漁港全貌,景色宜人、氣勢磅礡。

槓子寮山,標高163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No.004  

領隊:廖士寬

嚮導:林麗雲(成大山協OB、歷史72)

總幹事:林永峰

社長:簡松寶

敬邀

時間:107519()

集合地點:6:30中興大學,6:45台中美術館,7:00黎明新村

活動地點:基隆

費用:社員1000元,非社員1100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午餐(輕食或便當)、晚餐(合菜)

裝備:背包、遮陽帽、墨鏡、飲水、餐具、防蚊液、毛巾、外套、雨具。本次活動可著運動鞋。

注意事項:

1.本次行程屬一般輕鬆樂活健行行程。

2.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40位。

3.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5/16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