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9
   訪客數量累計:3854543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8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高雄校友會年會+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悠遊一日

大鵬灣地名由來:從史料記載中清康熙至乾隆年間稱此海灣為【鱉興港】,其汊流有【茄藤港】及【關帝港】,到光緒年間則稱為【南平港】。而日治時期則稱為【大潭】,直到西元 1944年才改稱為【大鵬灣】。從以上名稱的變化,也可以瞭解到這個灣域在各階段其重心的變遷。

大鵬灣是林邊溪及東港溪從上游挾帶泥沙入海,再經海流、季風的漂送形成沙嘴沈積現象,所圍成的水域面積為532公頃,是臺灣最大單口囊狀潟湖。主要的遊憩據點有恆春半島旅遊服務中心、青洲濱海遊憩區、大鵬灣海洋休閒特區、環灣自行車道,搭乘遊艇環繞大鵬灣,可欣賞紅樹林生態,並可至「蚵殼島」探訪大鵬灣水域養蚵傳奇。

青洲濱海遊憩區-有蔚藍海洋與陽光沙灘,佔地約五公頃,位於大鵬灣國家風區出海口交界,背倚大鵬灣、面向台灣海峽及小琉球,區位與交通條件相當良好,常年氣候溫和,擁有廣闊綿延沙域、觀海視野極佳的海景棧道、花海綠叢視野極佳,可遠眺小琉球與點點船隻,緊臨鵬灣跨海大橋橋下,是觀覽開啟橋的最佳景點,環灣自行車道串連了青洲、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與周邊城鄉,合成環狀觀光線,成為大鵬灣環線觀光的重要中繼站。

                                         理 事 長   陳天佑

                                         輪值理事   廖光郁   敬邀

時間:1001113(週日)

餐點:中餐→肉粽、晚餐→高雄校友會年會

行程:二高→休息站→大鵬灣青州遊憩區→環灣自行車→大鵬灣管理處旅客中心→青州遊憩區→高雄漢來飯店晚餐→台中(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黎明新村(早上800)2.美術館(早上815)3. 中興大學 (早上830)

費用:會員300(車資、中、保險)

注意事項

1.  泡茶、喝咖啡任君選!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9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高雄校友會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

4. 租自行車為自費,不騎自行車者,可另安排。

5. 單人/雙人行車:1小時100/150,每超過1小時加收50元。電動三輪車:第1小時250元,每超過1小時加收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