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1
   訪客數量累計:3907377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8
戶外健行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新北市-石碇平林生態步道遊蹤+石碇老街 尋訪人文

石碇老街中以石砌橋墩所搭成的萬壽橋劃分了東西兩街,西街的發展較早,多半房屋皆是土桷厝,高度甚高,還有三層樓的房子相連可見當年盛況;東街以前則是乞丐的聚集住所,素有“乞丐寮”之稱。而目前東街的人口比例日趨西街多了,並逐漸取代往日的西街,為石碇鄉最繁榮的地方。

坪林親水吊橋旁的觀魚步道,是全台最長的觀魚步道,漫步其中,欣賞多采多姿珍貴美麗的水中螢火蟲─苦花魚,看牠們在溪流中自在悠游,親眼目睹牠們銀白色的身軀多麼矯健,體驗遠離都市塵囂的輕鬆。水是綠色森林之生命泉源,北勢溪不但提供了大台北飲用水更提供本區之親水活動,當坪林面臨各項重大工程的考驗時「護魚活動」又找回了北勢溪失去多年的光彩,當無數的苦花,溪哥香魚;沿著魚梯逆流而上時,北勢溪又重拾昔日之活動,當餘影再水中一閃一閃發亮時宛如水中營火中一般的照亮了北勢溪,也象徵著坪林 人尊重自然的心情。

今年戶外健行活動你參加過幾次? 這是百年最後一個戶外健行活動~校友會為你精心準備了一個沁心清涼步道~老少皆宜。並讓你來個充滿風光與繁華的老街尋訪~    你一定要來參加~錯過了 不知要再等何時唷!

                                           理 事 長   陳天佑

輪值理事   廖光郁   敬邀

時間:1001217日(週六)

餐點:早餐→饅頭++豆漿,中餐-壽司捲,晚餐-合菜

行程:中港→二高→關西休息區→石碇 雙溪口→淡蘭古道→石碇老街尋訪人文晚餐→台中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 (早上600)  2.美術館 (早上615)  3. 黎明新村 (早上630)

費用:會員800,非會員900(車資、早、中、晚餐、保險)

注意事項

1.阿寶學長要來個山中享茶,要記的帶水杯唷~

2.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2/14下午12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