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037
   訪客數量累計:390329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3
戶外健行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苗栗-鹿廚坑步道+劍潭古道+客家大院~* 賞桐花一遊記

頭份鎮廣興里舊稱「鹿廚」,早年因鄉民在當地設「鹿櫥」陷阱捉鹿而得名,鹿廚坑賞桐步道就位於這塊風景優美之地,近年來在當地居民努力經營下,重現了社區新風貌。由於舊時所闢建的埤塘保留完整,現今種植許多荷花,也使得當地生態非常豐富。沿著步道枕木拾級而上,途中有瞭望臺可欣賞對山的油桐花海盛況,走至最高點「牛湖凸山」,可遠眺臺灣海峽及頭份竹南市區,一覽無遺的美景盡收眼底。

劍潭古道早期是造橋鄉大西村與大龍村的往來要道,兩旁遍植桐花樹與桂花樹,步道總長約2公里,設有3座涼亭,沿線是木棧道及石頭階梯,豐富的林相與生態吸引著人們停留佇足,每逢桐花季時,落桐散落步道兩側,整條路漫花如雪,編織了如夢似幻的落花美景,美不勝收。

苗栗縣民有客家、閩南、泰雅、賽夏、巴宰、道卡斯等族群,其中客家佔65%,是名符其實的客家大縣。客家大院正廳牌匾依古制,字體從右往左是「客而家焉」,意即客家人來到這塊土地生活後,認同、熱愛這塊土地,並定居下來,以此為新家園、新家鄉,因此扁額下方對聯橫批即寫道「客居苗栗永為家」。也可以解說是貴客來到客家大院,感到賓至如歸,感到有家的親切感、歸屬感。 

校友會專程為您賞花、看景,為您洗去一身的城市喧擾,還給您放鬆休閒之旅~,客家桐花季~* 快來報名參加吧~

                                         理 事 長   陳天佑

                                         輪值理事   劉叔綱   敬邀

時間:101428(週六)

餐點:中餐→壽司捲、晚餐→合菜

行程:台中→休息站→鹿廚坑步道劍潭古道客家大院晚餐→台中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早上700)2.美術館(早上715)3.黎明新村(早上730)

費用:會員700元,非會員800(車資、中、晚餐、保險)

注意事項

1.  阿寶學長要來個山中享茶,要記的帶水杯唷~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4/25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一半活動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