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1
   訪客數量累計:385732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
健行登山社
() () ()

白姑大山,又名白狗大山,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42,海拔3341公尺,頂峰有一顆一等三角點行政區劃屬於臺中市。

此次行程唯一天一夜

10/5 19:00 台中市政路,文心路麥當勞集合出發 => 22:00 登山口露營

10/6 4:00 起床,用餐=>5:00 出發 => 12:00 白姑大山三角點 (未到達則就地折返) =>18:00 登山口 =>19:00 霧社晚餐 =>22:00 台中

其他說明

白姑白姑大山,又稱白狗大山,高3341公尺,一等三角點。位於雪山山脈南邊的獨立山塊。由南投紅香部落循產道至最後農家登山口起登,經三錐山至司晏池宿;之後輕裝循稜縱走經過白姑大山東峰至草青池,轉往北攻白姑大山三角點。登頂後循原路下山。

白姑大山山塊地質構造上屬於雪山山脈,但南北由於大甲溪及北港溪深切,因此與北邊的雪山主脊及南邊的守城大山山塊分開。被岳界喻為『三大箭竹海』之一的白姑大山山區遠望整片包覆在綠意中,白姑大山更被岳界封為『十翠』之一。且由於需由司晏池開始漫長遙遠的單攻,被認為是百岳中有相當難度的登山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