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3
   訪客數量累計:385827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1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4/17旗尾山+旗山老街+月世界地景公園

 

活動行程:

6:30台中出發→ 6:50 南投服務區→ 國道三369K田寮交流道轉台28線→  09:20~9:40旗山糖廠 (大巴停車&整裝起登)9:45 第一登山口→ 11:40~12:50旗尾山三角點/旗尾山祠涼亭 (吃午餐&泡茶)13:30第三登山口→ 竹寮巷 (147道路 )14:10~14:30旗山糖廠(休息&搭車)14:40~15:50旗山老街(武德殿、天后宮、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石拱迴廊) 16:25~17:10 月世界地景公園(環湖步道+惡地步道+登月步道)17:10~18:00 晚餐@月世界 → 田寮交流道上國道三→ 20:30抵達台中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範圍在高雄市旗山區與田寮區,第一站先爬旗尾山,於旗山糖廠駐車後起登,走第一登山口到小百岳旗尾山山頂(旗尾山),再從第三登山口下山完成O形環走一圈 (5公里,高度落差255公尺),然後再從糖廠搭車到旗山市區「武德殿」處下車(鼓山公園入口對面),再閒晃到旗山老街(中山路)逛逛&Shopping最後到月世界地景公園輕鬆健走園區步道觀賞特殊的泥岩惡地地形 (O形環走一圈約1.5公里),晚餐於月世界附近的土雞城餐廳用餐。

 

旗尾山

為高雄十大名山之一東鄰美濃平原和荖濃溪,西接楠梓仙溪和旗山鎮屬於玉山山脈尾稜,山勢直立挺拔,從旗山地區遠望旗山山脈,山頂高聳突出並呈鋸齒狀,猶如一面飄揚的令旗,與平原的稻田成熟的景色相結合,形成「旗尾秋蒐」美麗景緻。山頂有座二層樓高八角型的涼亭(旗尾山祠),碧藍色的屋頂,狀似中正紀念堂的縮小版,在山下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個地標,亭前立石碑刻著「昭和14年二月十一日建立」(西元1939),山祠兩端均有拱門,烘托出涼亭的氣勢。

旗尾山海拔318公尺,山頂有一高屏水資局三等三角點基石No.64亦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旗尾山有多處登山口,從第一登山口起登路程最長,屬於山脊稜線健走路線,較具驚險刺激挑戰性,途中會經過北旗尾南山北旗尾山二顆基石稜線山脊上有不少巨岩地形奇石嶙峋,有幾處需要手腳並用攀爬與拉繩雖說看似很累,但其實就是拉著繩索上下攀爬安全度也都很夠 (本次活動上山路線)。從第三登山口起登則路程最短前段是水泥寬徑,後段為941階之陡上石階,路程短又安全是條大眾路線 (本次活動下山路線)登高後三角點處360度視野展望極佳,能遍覽楠梓仙溪的山川美景,以及旗山、美濃平原阡陌縱橫,如天氣好時還能看到北大武山、南大武山。

 

旗山老街

旗山舊稱蕃薯寮由於旗山位居交通幅輳及農產富饒之地,自清朝以來便官商雲集、繁華一時。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一一尋訪品味。

旗山曾是香蕉及蔗糖的集散地,拜訪古色古香的老街商圈,除了可以深入了解歷史文化及老建築物的風貌,此地著名的各式傳統小吃及在地特色的香蕉點心、冰品也都讓遊客回味無窮。獨一無二的美食與建築,是旗山老街商圈特殊的魅力所在。

 

月世界地景公園

「田寮月世界」廣泛分布在高雄市田寮區的崇德里、古亭里及內門區的瑞山里一帶,是全台最早聞名的「月世界」景觀勝地。為了讓更多人能親近這裡獨特的「惡地」地景,在崇德里的日月禪寺附近舖設了參觀步道,計有「環湖步道」、「惡地步道」及「登月步道」,圍繞著山谷相連成環狀的路線,中間除經過「玉池」、「月池」、「天梯」及「弦月觀景台」等景點,還可遍覽「惡地」猶如月球表面的荒涼景色,再配合「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的說明,很適合一般大眾來此進行一趟地質教育之旅。(月世界遊客中心已於20201122日開幕)

 

  長:許棋証

總幹事:林永峰

  隊:徐忠耀

敬邀

時間:110417()

集合地點:6:00黎明新村,6:15台中美術館,6:30中興大學6:50 南投服務區

活動地點:高雄市旗山區與田寮區 (旗尾山+旗山老街+月世界地景公園)

費用:社員1000元,非社員1100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午餐(飯糰或輕食) 、晚餐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之「旗尾山O形環狀登山健走」有幾處需要手腳並用攀爬與拉繩,較不適合有懼高症與幼童者O形一圈里程5公里 (海拔高度63318公尺),過程中請注意個人身體狀況並聽從領隊指揮;而「月世界地景公園」屬輕鬆好走的健走行程,其步道O形健走一圈里程約1.5公里。

2.     防疫期間車上請戴口罩。

3.     請攜帶雨具、口罩、茶杯、茶水、毛巾、遮陽帽、防曬油登山鞋、登山杖、手套(爬旗尾山用)、登山背包

4.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4/13()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5.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40(大巴一部)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