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2
   訪客數量累計:3900110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8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谷關-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

    唐麻丹山,海拔1305公尺,三等三角點No.6409,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甲溪南岸,屬白姑大山系之支稜,隔大甲溪與東卯山相對向,為大甲溪和裡冷溪之間稜脈的第一座山頭,從裡冷部落 望去相當雄偉,是中部中級山「谷關七雄」中的老么。
   
唐麻丹山頂有岩石錯落,展望三面環視,立有解說告示牌,遠近山巒盡入眼底。東望八仙山、馬崙山,西望白毛山、阿冷山,北望東卯山、屋我尾山,高度雖是谷關七雄的最低峰,但展望卻不落群峰之後。
   
唐麻丹山登山口有二,一在台八線29公里處的松鶴部落,一在26公里處的裡冷部落 ,林務局更築起一條連接到「蝴蝶谷瀑布」的路徑,造福了喜愛登山與遊山玩水的遊客。唐麻丹山由裡冷部落 起登,屬於較為大眾化傳統路線,從傳統登山口到山頂約2.3公里,為谷關七雄中,較為輕鬆登頂的路線。
   
蝴蝶谷瀑布,海拔約880公尺,位於唐麻丹山稜脈,裡冷溪上遊的人間仙境。瀑布約有20公尺的落差,瀑潭水清如鏡,雖不見蝴蝶飛舞,卻足以讓人忘憂,彷彿置身仙境之中。

  長 簡松寶

                                             總幹事 劉聖元 敬邀

時間:1011020(週六)

中餐:蝴蝶谷瀑布山泉麵

集合地點:美術館,自行開車or共乘(欲共乘者,請先洽秘書有無可共乘之車輛,若無,則只好向學長說抱歉!)

集合時間:早上730

開車行程:美術館→台中-谷關-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

費用:依實際分攤費用,共乘者分攤油費。(社員免保險費,非社員交50元)

  雖為自行開車,仍請要參加之校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中餐及茶水量。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  許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