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7
   訪客數量累計:3857422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7
樂活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樂活社

2021.10.30 長青自行車道健走(清水岩寺走至贊天宮) + 田中復興社區彩繪廊道 + 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台灣手套博物館之旅+芳苑濕地海空步道 之旅

【長青自行車道】~~自行車車道(步道)位於八卦山脈南段西側穿越山麓山腰間,依其路面平坦度及坡度可分為普通級與挑戰級路線。其中普通級路線為本次健走路線從社頭鄉清水岩寺(駐車處)開始健走沿途兩旁呈現低海拔山區人工造林天然林等不同景致一路綠蔭夾道(幾乎曬不到太陽)蟲鳴鳥叫遨遊期間可享受綠意盎然的山林與大自然的天籟天氣好時還可欣賞美麗的南彰化平原偶爾還能看著高鐵疾馳而過走累了也可以停下腳步於途中涼亭休息。本次健走之折返點為田中鎮贊天宮,贊天宮旁之復興社區彩繪廊道(有花藝廊道、山水畫廊道、可愛動物廊道),可邊走邊欣賞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彩繪,於贊天宮稍作休息後原路折返回清水岩寺全程健走來回約8公里,此普通級車道雖名為自行車道但假日幾乎都是健走的人(自行車幾乎很少)是條適合老中青踏青運動健走的步道

清水岩寺&生態展示中心~~位於襪子的故鄉∼彰化縣社頭鄉,由泉州僧侶覺通師父創建於清朝雍正六年,西元1728年,迄今已有兩百七十多年,已列為三級古蹟,原地點在清水岩坑入口,在嘉慶四年才遷於此,為中部三大名巖清水巖、虎山巖(花壇)、碧山巖(南投)之一寺內主祀「釋迦如來佛」、「觀世音普薩」、「普賢菩薩」為三寶佛,代表「佛、法、僧」為三寶,亦稱為三尊或稱為三聖,也是台灣最先供奉三寶佛的寺廟。寺內供奉『釋迦牟尼』、『南海觀世音』、『註生娘娘』等神佛,其中『註生娘娘』是全台灣最古老的軟骨金身,據當地居民傳說許多信眾來此要求生男或生女非常靈驗。寺廟旁有座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館內收藏豐富珍貴的昆蟲標本,館內目前收藏數百種珍奇昆蟲標本,其中退休老師張宏之慨捐近千件標本收藏供中心永久展示,為八卦山地區生態保育教育做了完整紀錄。(預計午餐在此處戶外享用當地之外送便當)

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台灣手套博物館~~彰化縣社頭鄉為織襪的故鄉,全台每十雙襪子就有七雙來自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為全台第一座集教育、觀光休閒於一身的織襪展覽館,裡面有介紹社頭鄉七十多年來的織襪歷史,展示許多有歷史年代的古老織襪機,以及介紹織襪流程,還有販售各種琳瑯滿目的襪子產品。另外樂活襪之鄉博物館的隔壁還有一座台灣手套博物館」,據說是全球唯一以手套為主題得展館一座結合博物館+觀光工廠+美術館的園區。這兩個觀光工廠比鄰且都是免費參觀,可以一個地方同時逛兩個展覽館(此兩館擬安排園方導覽)

社頭也是芭樂的故鄉,於參觀完展覽館後,樂活襪之鄉博物館館方人員將安排我們至附近芭樂園裡採芭樂(自採自付錢)。另外社頭八卦山下山腳路有一家土鳳梨酥也很有名好吃,順便也可以去造訪並採購回家當伴手禮。

【芳苑濕地海空步道】~位於彰化芳苑鄉普天宮旁,芳苑濕地有全台最大寬達 6 公里的濕地 潮間帶,彰化縣政府特別打造一條長一公里的步道讓民眾可穿梭於紅樹林間,於今年 9 7 日啟用,可欣賞潮間帶自然生態,步道上還有設計觀夕平台,從兩層樓高的景色往海邊眺 望,視野相當廣闊,看海牛&鐵牛車、紅樹林、海上孤舟、潮間帶生物、蚵田、風力發電機、 吹海風看夕陽,成為絕佳的賞景之處。

一趟很棒的「上山下海」之旅:山林健走、生態&寺廟、社區彩繪、織襪歷史、海邊潮間 帶賞景 ~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樂活社社長 柯典華

樂活社總幹事 徐忠耀 敬邀

 

活動日期:110 10 30 (週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0 26 17:00 截止

預定人數:40 員額滿為止(大巴一部)

餐點:午餐(當地便當) & 晚餐 (早餐請自理:配合防疫,車上不宜飲食,故不提供早餐) 費用:台中市成大校友會「永久會員/當年度常年會員」及其眷屬:900 ;其他:1000 3 歲以下幼兒:100 (含車資、保險、午餐&晚餐;早餐請自理)

行程:7:00 台中出發→7:50~8:20 社頭清水岩寺(休息&整裝)→8:20~9:40 長青自行車道& 田中贊天宮(休息)→9:50~10:30 復興社區彩繪廊道→10:40~11:50 走長青自行車 道折返回清水岩寺→11:50~12:50 生態展示中心&清水岩寺(午餐&休息)→ 12:50~14:50 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台灣手套博物館(擬安排園方導覽)→搭車開 往芳苑普天宮→15:40~17:00 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17:10~18:30 王功漁港/晚餐@ 王功漁港路之海鮮餐廳→19:30台中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早上630) 2.美術館(早上645) 3.黎明新村(早上700)

注 意 事 項

1. 本次行程活動地點在彰化縣的社頭鄉、田中鎮與芳苑鄉,早上行程為為輕 鬆好走之八卦山脈山腰之林蔭步道健走活動( 8 公里,若自覺無法走完 全程,可於途中自由折返回清水岩寺休息)及贊天宮旁復興社區彩繪廊 道,下午行程安排參觀社頭鄉當地兩座展覽館與芳苑鄉海空步道,傍晚在 王功漁港附近享用晚餐,歡迎校友會老、中、青學長姐攜眷參加。

 2.配合防疫政策車上禁止飲食及唱歌,於車上及參觀展覽館時請戴好口罩。

 3.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為三級警戒或二級警戒下之遊覽車乘客人數降 載至 20 人時,則取消本次活動(當活動日期位在前述警戒期間內)

 4.請攜帶登山杖、雨具、茶水、毛巾、遮陽帽、防曬油、防蚊液、輕旅行 背包。

 5.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 10 26 17:00 主動告知,過前述 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 險費用。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