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4
   訪客數量累計:3857952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第八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記錄

會議日期:20110310日(星期四)

會議時間:1830

會議地點:台中市府會園道169 B1 (敬業樂群大樓 麗明營造公司)

會議人員:

理事長 陳天佑 常務理事 劉世雄

理事 葉志明 劉叔綱 魯錫銘 張朝帆

監事 陳崇勇 劉國隆

後補理事 柯典華 後補理事 胡建磊

總幹事 簡松寶

副總幹事 林相妙 王文達 張玉釵 林守堂 林雅容 陳文政

劉聖元 蕭長安 莊裕琦

秘書 許佳雯

會議記錄:許佳雯

項次

討論內容

01

1.       活動報告

簡松寶學長說明:

1/8 江秀真專題演講:第一次舉辦專題演講,參加人數30位,算是不錯的開始,希望日後每次演講人數可蒸蒸日上。

1/12台南綠建築:此次行程讓校友都很滿意,在日後有機會仍會在舉辦一次。此次參加人數:37位。

1/15蕙蓀林場:此次活動因逢天氣溫度下降,導致參加人數逐漸減少,但當日天氣晴朗,參加人數15位。

2/12 新春團拜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參加人數:101位。

 

感謝12月輪值理事林澤洲學長對活動的支持與幫忙,接下來新的一年34月的輪值理事為劉叔綱學長。

劉叔綱學長致詞:感謝大家來敝公司開會,也很謝謝大家對校友會如此的挺力相助,希望校友會會越來越好,越來越茁壯。

活動介紹:

一、312日 台南年會+台南之旅:現在目前報名人數:48人,其中44人是與校友會一起搭車出遊參加,4位是要自行前往,為了要讓大家參與其校友會的年會,校友會才會舉辦活動邀校友前往參加其校友會年會,爾後除了各理監事以外,其它校友不建議自行前往參加年會,避免造成友會之困擾。

二、326大溪-後慈湖賞悠步道+大溪老街:因需要上網登記入場,在2/20已截止報名。目前報名人數 80位。但因人數過多,進園時間正在協調當中。

三、423日嘉義-獨立山步道:路途稍微有些困難,但是經常參加戶外健行活動的校友們應該大家可行走的,此日中餐我們將採用在休息處現煮的方式處理中餐,是個很特別的用餐方式,歡迎各位學長、學姐參加。

02

校友會的網站(www.ncku-tc.tw)

校友會的網站由劉聖元學長規劃開發出來,目前已經完全更新,請各位學長、學姐多多使用校友會的網站,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提出來。感謝劉聖元學長為此網站的服務。

另外~校友會的網址與主機的租約已到期,為了使校友使用流量上更順暢更能將資料做隨時的存取,將改為智邦的主機使用。

03

專題演講:

    3月份開始將開始不定期的舉辦專題演講,主講人將以校友為主,讓各位校友淺談人生經歷、自己的經驗,啟發其校友心靈。

場地部份:原則上以校友會會館為主,若有其它場地也可納入考量之一,例如:劉叔綱學長的公司、林守堂學長有個80個接梯教室場地。

部分詳情請見附件一。

04

成功大學 藝術中心之成功廳募款計畫:

感謝陳天佑學長為校友會參加成功大學 藝術中心  成功廳座椅捐募計畫捐募10張椅子。未來全新的成功廳正面座位椅靠上將會刻上「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芳名捐募的座椅位置:將定在 12排至第16排的1112排至第16排的12

05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今年會員大會因應需與金門成大校友會及馬來西亞成大校友會年會錯開,日期則先預定為:8/13號,用餐地點全數通過:全國飯店。

06

馬來西亞年會:

今年馬來西亞年會日期:8/27 (),行程方面初步行程規劃:亞庇+西巴丹島+神山國家公園六日遊。將會在5月開始報名。

07

七月戶外登山活動

七月份要帶校友參加觀霧森林遊樂區(雪霸國家公園)二日遊,此活動非常適合親子一家大小參加,因住宿熱門的雪霸農場,須提早一個月訂房,將此活動的報名日提前一個月,為五月開始報名。

08

9月泳渡日月潭

校友會在去年時,舉辦下水活動〝泳渡日月潭〞,活動報名熱烈,今年校友會規劃也比照去年再次舉辦一次泳渡日月潭的活動。泳渡日月潭日期為:94日,官方71日就開使報名到7月底,校友會此次活動將以台中成大校友會的校友為主,若有其他校友需半路搭車前往活動場地將也比照其他校友收費標準收全額費用。校友會報名時間將五月開始報名。

09

歡笑一籮筐攝影比賽

凡參加校友會所舉辦的活動(新春團拜、年會、歲末聯歡、登山健行、高爾夫球社、卡啦OK社、精英聯誼社為主)校友有拍照且題字者,皆可將照片寄給校友會,初選時間為11月選拔10張,再於年終票選出來,校友會將在年終餐會時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評鑑前三為最佳歡樂一籮筐攝影獎。

活動日期將於3月底前公佈,並收件,1031日止,11月初選,12月決選。

部分詳情請見附件二。

10

臨時動議:

一、          高爾夫球社: 今年將舉辦一次全校友會會員之活動高爾夫球,此次活動校友會將為主辦,高爾夫球社為協辦,校友會會提供部份補助。

二、          歡唱社:3/19 卡拉ok社舉辦歡唱例會,歡迎各位學長、學姐出席參加。

三、          登山社:登山社在2/17 正式成立,活動以建行為重、登山為輔,部份活動會與校友會戶外健行一起。希望登山社可以一年1-2次遠行住宿幾天。另外~3/19 馬拉邦山將是我們第一次的活動,由衷邀請各位學長學姐出席加。























































































































































































































































附件如下

附件一

台中市成大校友會演講作業辦法


一、本演講不定期舉辦一次,初期先以每三個月或每兩個月一次。

二、主講人優先以成大校友為主,特殊講題得邀請非校友主講。

三、校友會致贈主講人紀念獎牌乙座(價值約1000元左右)。第二度演講則不再致贈獎牌,避免主講者太多獎牌沒有空間擺設,造成困擾。

四、講師費以講師現居地為依據,新竹()以南,嘉義()以北講師費新台幣3,600元,其他地區新台幣5,000元,其他狀況授權校友會總幹事決定之。

五、演講舉辦時間以上班時間晚上為主,晚上7:15前為用餐聯誼時間。7:158:30為演講時間,8:30-8:40為問答時間。最慢九點前結束演講活動。

六、參加者每人繳交便當費新台幣100元。

七、舉辦演講之主講者及時間確定後,校友會秘書須蒐集主講者簡要學經歷資料,以利  宣傳演講活動及演講主持人介紹主講者。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講題與主講人簡介

講題:

主講人簡介:

姓名︰

現任:

學歷:

經歷:

 

 

附件二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歡笑一籮筐攝影大賽



一、宗旨:為激發校友們無限的歡笑一籮筐潛力,找出校友會歡笑一籮筐人才,特別
                辦此活動,提供校友們創意流通的平台。
二、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00年10月31日
三、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0年10月31日
四、收件方式:
       (1.)將圖檔與報名表一起寄至nckutxg.email@msa.hinet.net
            主旨請寫:歡笑一籮筐○○○來報到,我的保證最好笑!
請將圖檔與報名表帶至校友會會館,小秘書會泡好茶慰勞辛苦的歡笑一籮筐學長!
五、參加資格:具有無限創意與十足搞笑能力的繳費會員
六、題材:凡是校友出沒於各校友會或次級社團所舉辦的活動,即可成為歡笑一籮筐
追蹤的目標。拍攝好照片後,即可發揮『看圖說故事』的最高層功力,將照片配上最好笑的旁白或是…自行發揮…(歡笑一籮筐還需要人教就不歡笑一籮筐了!)
七、活動地點:不管上山或下海,只要是校友會或次級社團所舉辦活動的地點就是歡
笑一籮筐出沒的好地點。
八、作品規格:JPEG圖檔,解析度不低於300dpi,圖像大小在1200*2400
        以上。(一般數位相機拍攝的原始檔照片皆大於此)
九、作品評選方式:
       (1.)初選:將於11月份的理監事會議,由理監事選出15張優秀的歡笑一籮筐作  品。
(2.)決選:於100年12月31日歲末聯歡,公布出所有入選作品,由所有校友們圈選
              出年度最佳歡笑一籮筐與年度最好笑之照片。
十、作品評審:
       (1.)初選評審:由理事長陳天佑學長率領第八屆理監事們擔任之,保證會以最公
                           正公開公平的方式評選,笑破評審肚皮之作品優先入選。
      (2.)決選評審: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評審;只要有來參加歲末聯歡,你就是評審!
十一、獎勵:
      (1.)前五名將獲得獎狀乙紙,校友會專屬歡笑一籮筐證與拿到很歡喜之精美禮品。
      (2.)其他十名為佳作,可獲得獎狀乙紙與沒拿到很嫉妒之校友會精緻小禮。
十二、頒獎:100年12月31日歲末聯歡當日現場頒獎。

2011歡笑一籮筐攝影大賽報名表

作品名稱

 

歡笑一籮筐大名

 

畢業系級

 

E-Mail

 

攝影日期

 

拍攝活動

 

連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