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7
   訪客數量累計:385697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哈囉~各位學長、學姐:
 
小秘書轉寄一份 理事 郭博陽學長 的小人物大介紹: 郭美芳 學姐
 
-----------------------------------------------------------------------------------------------------------
昨阿寶學長提起在成大博物館任職的舍妹郭美芳曾替我們台中的校友導覽2次,
真是機緣巧合,人生緣份無所不在,她雖不是解說員,但一定樂於為我們台中校友服務。
她是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碩士,曾與夫婿一起到英國劍橋攻讀博士,
但因計畫外受孕,無法繼續研讀而放棄劍橋學位,後在成大完成博士學位。
舍妹熱中於古蹟維護,全台灣多處重要古蹟包括淡水紅毛城,霧峰林家花園及母校成大
都有許多她參與和努力過的足跡。而她的專業則是「博物館展示」。
 
 
她在30歲(25年前)時被當時台中科博館館長漢寶德找去建構中國科學廳
鎮廳之寶「水運儀象」(如附檔),這是中國數千年來世界級的科學成就。
也應該是世界上鐘錶的起源。
 
該案曾有日本鐘錶大廠SEIKO表示願以1億台幣承造,
後來漢寶德院長決定交由完全沒經驗年僅30歲的舍妹去完成此任務。
 
當時由她僅靠一本文字敘述的古書,完成非常複雜而精準的設計,
並帶領2位木工師僅耗資2000萬(日本SEIKO報價的20%)即建構完成。
 
希望大家去科博館時可以去看一下這件老祖宗的智慧。
另感謝雅容提供台中校友會參訪時的合照。
 
郭博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