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7
   訪客數量累計:3910509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哈囉~各位學長、學姐:

暑假要到了,計劃好要帶家中寶貝去那了嗎?

炎熱暑假涼快去~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 你去過了嗎?

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一天,你一定不能錯過~

在阿里山的西北方,有一座高聳入雲的塔山,是鄒族原住民心目中的聖山,也是族人口中「天神的屬地」,當地流傳許多神話故事,因此長期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頗具傳奇色彩。塔山(鄒語:hocubu)是由兩座地形極其怪異的山峰所構成,東邊較靠近阿里山方向的,山勢比較高大雄偉,被叫做「大塔山」,靠西邊山勢較矮小的,被稱為「小塔山」。

塔山步道入口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著名景點姊妹潭之妹潭旁,步道以枕木棧道及碎 石舖面為主。而塔山步道具有特殊的人文史蹟及豐富的動植物與自然景觀資源,沿途植物相豐富,終點為塔山頂,可欣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全景,並可眺望玉山群峰優美的山岳景觀。塔山步道區內的野生動物數量與種類都十分豐富,包含許多瀕臨絕種的保育鳥類、猛禽。包括有林雕、赫氏角鷹(俗稱熊鷹)、藍腹鷴、帝雉、灰林鴞、黃魚鴞等,更是台灣鯪鯉(穿山甲)的海拔分佈最高限,除此之外~還有 華山松、紅檜、柳杉、台灣紅榨槭、青楓、山櫻花、 夏皮楠、 鐵雨傘 馬醉木、森林杜鵑、鐵杉、台灣扁柏、黃苑、火炭母草、菊唐草、白花三葉草、台灣蒲公英等,塔山步道沿途經過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段,以天橋方式橫跨其上,可觀賞森林火車蜿延而過。

6/24 用雙腳親近山林,感受不一樣的山林野趣,體驗大自然的神奇奧秘。

阿里山-塔山步道+森林步道

邀你一起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