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1
   訪客數量累計:3907717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7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六屆5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一、 活動地點介紹(高美濕地、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眷村文化中心-鐵馬輕旅行)

(一)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ㄍㄨㄢˇ)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高美自行車道規劃讓遊客可以沿途欣賞優美的風景,另外還能對高美濕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二) 港區藝術中心: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位於清水區,背山、面海,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建築仿閩南風格設計,古樸典雅,具有本土傳統質素和開闊的視野。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總面積約3公頃,主要區分為展覽廳、演藝廳、美術家資料館、演講會議廳、戶外劇場休閒區、研習教室區和行政區等,設施功能完善。

(三) 清水眷村文化中心:設立於1949年間,屬於空軍第三供應處,其軍眷舍名媛為「信義新村」。本園區經申請國防部「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計畫通過審查,於101年核定為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之一。

(四) 清水社口海鮮樓:超低調神秘海鮮餐廳! 好吃度破錶啦!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高美濕地生態文化輕旅行

對象:鐵馬隊及眷屬

時間:民國107520日(星期日)

服裝:統一穿著NCKU車衣(無車衣者請著運動休閒服裝)

地點:高美濕地、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眷村文化中心

費用:鐵馬隊友-免費

(隊費-上半年(9/12/28)加入者:$3,000)

(隊費-下半年(3/18/31)加入者:$1,500)

非鐵馬隊友-餐費及保險$400(未繳年費或其他費用者可於本次活動繳交)

交通方式:1、自行前往2、需共乘或載運自行車,報名後由承辦人協調

n      集合時間地點:08:30社口樓海鮮停車場(海濱路39號對面廟旁)

 

騎乘路線及時間:社口樓停車場往高美濕地來回,全長25公里,預計3小時內完成。

騎乘路線

里程數

社口樓海鮮停車場(0km)→高美濕地(6.5 km)→港區藝術中心(23km)→清水眷村文化中心(23.5km) →午餐社口樓海鮮(25 km)

25

公里

中餐(預計中午11:3012:00):清水區社口樓海鮮(備有停車場、

台中清水區海濱路89-1 電話: 04-26231450)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07517(四)PM 18: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隊長   張啟良(0910-491-088)

總幹事 陳明陀(0952-168-321)

熱誠邀約!    成功大學台中校友會鐵馬隊歡迎您~

 

三、 路線圖(可直接連結GOOGLE地圖喔!)

路線網址: https://goo.gl/maps/hk65mNRsnv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