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4
   訪客數量累計:385458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1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七屆8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一、 活動地點介紹 (鰲峰山、五福圳、忘憂谷、后豐、潭雅神鐵馬道O型巡禮)

位在台中清水的「五福圳自行車道」,是每年賞荷的好去處,而在這還隱藏了一處特殊的「橋中橋」拍照打卡秘境,路中經過百年傳承的手工麵線老店「泉和製麵廠」,一整排曬麵的景色也是十分有趣,或是拜訪自行車道不遠處的趙家古厝,六角花窗古意盎然,搭配半月池荷花綻放,畫面美不勝收。

外埔秘境忘憂谷一望無際稻浪畫布風光,近年成為拍照好去處,為增進農村觀光發展,忘憂谷全長2公里堤頂自行車道已於1087月完工,遊客可盡覽農村溪谷風光。

后豐&潭雅神自行車道則是中部地區最具名氣的自行車道,吸引許多人前往騎乘與朝聖,晨間則是民眾慢跑與散步的好去處。

摘星山莊位於潭子區,座落在潭雅神自行車道旁,是台灣十大民宅之首,由清昭勇將軍林其中建於清同治10(西元1871),花了9年完工,當時有詩詞如此形容:「有其中富,無一其中厝;有其中厝,無其中富。」闡述摘星山莊無處不雕、無處不書、無處不畫的華麗建築。門樓內一片平坦寬闊的前埕,埕前有一泓半月池和一片蒼翠的竹林,景色十分宜人,而摘星山莊的交趾陶、浮雕更是值得欣賞。

檳園食坊-學長推薦的隱藏版餐廳!不起眼的外觀卻有高朋滿座的生意!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鰲峰山、五福圳、忘憂谷、后豐、潭雅神鐵馬道O型巡禮

對象:鐵馬隊及眷屬

時間:民國108818(星期日)

服裝:統一穿著NCKU車衣(無車衣者請著運動休閒服裝)

地點:清水、后里、潭子等地區

費用:鐵馬隊友-免費

     非鐵馬隊友-餐費及保險$400

交通方式:1、自行前往騎乘集合地
          2
、需共乘或載運自行車,報名後由承辦人協調

n    集合時間地點:07:00大雅中科公園(台中市大雅區月祥路40)

n    騎乘路線及時間:大雅中科公園出發,經台中機場機場下鰲峰山抵清水,轉五福圳自行車道接台一線至大甲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後,轉忘憂谷自行車道抵月眉糖廠吃冰,休息後,經后里馬場旁接后豐鐵馬道後過石岡壩後岔往石城街過長庚大橋前往檳園食坊享用午餐,餐後原路回程至后豐東峰鐵馬道交接處轉一般道路往豐原大道,再接至潭雅神綠園道後,前往拜訪摘星山莊,再騎回至起點,全程約74km

騎乘路線

里程數

大雅中科公園a鰲峰山觀景平台9.3k a五福圳自行車道(趙家古厝)10.7k a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19.2k a 外埔忘憂谷24.4k a 台糖月眉觀光糖廠30.1k a 后里馬場停車場 34.1k a 檳園食坊 45k a 后豐鐵馬道52k a 潭雅神綠園道 60k a摘星山莊61k a潭雅神綠園道-大雅中科公園74k

74

公里

備註(1): 里程數高,補水、防曬注意
    (2):
視狀況安排保姆車

午餐:11:30 檳園食坊 (台中市東勢區石城街178 (04 2577 0124))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08814(三)PM 20: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隊長   連明瑜(0931-595-948)

總幹事 鄧萬鈞(0975-315-992)

熱誠邀約!    成功大學台中校友會鐵馬隊歡迎您~